宸星子

有星辰一颗,囿于日月,赠与韶光

        这个世界,没有任何天长地久。你必须把片刻当做天长地久,才是唯一的天长地久。

        ――龙应台《天长地久》

      “我后悔,为什么在你认得我的那么长的岁月里,我没有知觉到:我可以,我应该,把你当一个女朋友看待?

        女朋友们彼此之间做些什么?

        我们常常约会——去看一场特别的电影,去听一次远方的乐团演奏,去欣赏一个难得看到的展览,去吃饭、去散步、去喝咖啡、去医院看一个共同的老友。我曾经和两个同龄女友清晨五点摸黑到寒冷的阳明山去看日出点亮满山芒草。我曾经和几个年轻的女友在太平洋畔看满天星斗到凌晨三点。我曾经和四个不同世代的女友在蒙古沙漠里看柠檬黄的月亮堂堂从天边华丽升起。我曾经和一个长我二十岁的女友在德国莱茵河畔骑脚踏车、在纽约哈德逊河畔看大川结冰。

        而你,美君,从来就不在我的“女朋友”名单里。”

评论

热度(10)